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生華科新冠藥 邁大步

2021/01/13  經濟日報

防疫概念族群再度漲聲響起,生華科(6492)研發中新藥Silmitasertib目前用在兩項新冠人體臨床中、重症試驗都在進行中,其中美國喬治亞州先進研究和教育中心執行的新冠中症20人臨床試驗,已於去年底12月3日啟動收案;Banner Health的新冠重症40人臨床試驗,據了解,已展開收案病患篩選流程,隨時可啟動收案。

生華科昨(12)日也發布Silmitasertib在膽管癌的臨床試驗進展,在I /II期人體臨床試驗合併使用化療藥物Gemcitabine及Cisplatin的一線治療,顯著延緩惡化近一倍時間。相關進度獲選將於1月15日登場的ASCO國際胃腸道癌症研討會,以口頭及壁報形式發表,其數據摘要今天已於ASCO官網公布。

台灣傳出院內感染本土案例,讓防疫概念族群再度漲聲響起,其中開發抗新冠藥物的生華科昨天股價漲幅達5.29%,收盤價來到219元,坐上新藥股王寶座。

法人分析,這凸顯了新冠疫苗雖然已經陸續在各國開打,但是病毒株不斷變異,在全球疫情持續延燒下,恐將造成新一波的鎖國和恐慌,全球要達到解封、恢復正常生活還是急迫需要治療藥物的問世。

生華科目前進行中的兩項新冠人體臨床,涵蓋中症和重症,其中在美國喬治亞州先進研究和教育中心執行的新冠中症20人臨床試驗,已於去年底12月3日啟動收案,目前順利進行中;另外由Banner Health旗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大學醫學中心執行的新冠重症40人臨床試驗,已展開收案病患篩選流程,隨時可啟動收案。

生華科的Silmitasertib,因能抑制人類激酶蛋白CK2,可直接作用於宿主細胞而非病毒本身的獨特機轉,除了已經出現緊急人體臨床五天內治癒新冠重症的第一位患者,對全球傳出包括英國、南非和日本等國多例變異病毒株,生華科新藥也深具治療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