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母公司美國申請掛牌 源榮生技將積極與母公司共同開發新藥

2020/12/01  中時新聞網

源榮生技日前宣布,其母公司美國ABVC(American BriVision Corporation, OTCMKTS: ABVC)已向美國Nasdaq送件申請上市,預計在審查順利情況下,在2021年第一季就可掛牌,源榮生技也將成為少數具有美國資本市場支持的台灣新藥公司之一。

源榮生技董事長沈榆貴表示源榮是美國ABVC集團旗下重要子公司,營運模式為結合國際頂尖癌症研究中心,專注於腫瘤疾病新藥與合併療法及糖尿病、肥胖症等代謝症候群新藥之開發,進行人體臨床試驗,再授權國際大藥廠,開拓全球市場。

董事長沈榆貴說明,源榮生技正與母公司美國ABVC共同開發新藥,已掌握3項癌症合併治療及2項代謝症候群新藥產品線。其中胰臟癌合併治療新藥產品是利用獨特技術開發的舞茸萃取物,結合線上癌症藥物來進行合併免疫療法,目前已獲得美國 FDA Phase II 人體臨床試驗許可(IND),規劃於 2021 年進入 Phase II 人體臨床試驗。

另外,源榮生技還擁有人工玻璃體Vitargus台灣地區授權,該人工玻璃體已於澳洲完成一期人體臨床試驗,正規劃下一階段全球臨床試驗。預估在十年後台灣視網膜剝離及相關病症患者將達到2萬例,市場價值更將超過1億美元。隨著ABVC申請Nasdaq上市,源榮生技也同步啟動募資計畫,期能在未來與母公司開展臨床試驗,替廣大癌症病患尋求更有效的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