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緯創力挺!Wistron Lab@Garage+新創空間開幕

2020/11/30  經濟日報

緯創(3231)、嘉新兆福文化基金會與時代基金會共同規劃 Wistron Lab@ Garage+新創空間,昨(28)日正式啟動,當天新創團隊、Epoch School校友與緯創資通高階主管共聚交流。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表示,人才和創新是企業發展的活水,Wistron Lab是緯創第一個實驗場域,透過與時代基金會的合作,將這第一個實驗場域設在Garage+,未來還會有更多的實驗場域。而緯創也希望透過創新合作、技術深化,未來五年到十年能持續提升企業的價值。

緯創資通長期注重人才培育,自2016年起持續支持時代基金會Epoch School 人才培育計畫, 以「為社會培育未來的人才」為使命,培育年輕人成為台灣的Future Builders。1998年迄今 Epoch School已培育超過3,000名學生,校友遍佈全球,創造超過80家以上企業。

例如:聖洋科技(cacaFly)、鮮乳坊、車麻吉、Ikala、WeLab (香港獨角獸)、MEandMind(矽谷)等新創。緯創資通與時代基金會的合作將繼續營造人才、新創與企業的共創生態。

Wistron Lab @ Garage+新創空間,目前有5家來自矽谷、倫敦、香港跟台灣的新創優先進駐,領域涵蓋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教育科技及數位醫療等。除了團隊進駐外,未來還會有系列Workshop、創新講座、交流活動等在此舉辦,一同促成更多新創與企業的互相交流,開拓新的機會,為台灣社會帶來多元創新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