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5G+AI數位轉型夯 友達號召夥伴創智慧場域新契機

2020/10/16  經濟日報

新冠肺炎疫情,驅動產業全面數位轉型腳步增速,5G、AI及顯示器等技術的融合創新,成為後疫情時代化危機為轉機的重要關鍵。友達光電致力價值轉型,如今,更期望將價值向外延伸,今(15)日舉行「AUOTech Forum 2020 友達技術趨勢論壇」,號召來自不同場域的業界專家及合作夥伴齊聚一堂,盼透過互補、合作、共創,共同探索智慧場域的無限可能。

友達這次技術論壇,著眼主流智慧應用趨勢,聚焦「智慧醫療」、「智慧零售」、「智慧交通」、「智慧製造」四大主軸,超過300名業界先進與會,並邀集20多名專家及重要合作夥伴,分享於各場域發展的心得,討論產業前景及未來趨勢。友達由總經理暨營運長柯富仁領軍,闡述價值轉型策略及場域經濟布局,會場同時展出應用於不同場域之先進顯示技術,以及合作夥伴之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展現友達進攻「場域經濟」的初步成果和決心。

不同領域的產、官界領袖代表,也針對構成數位轉型要素的5G、AI及智慧生活等面向,發表專題演說。全球工業電腦領導廠商凌華董事長劉鈞,以「TheEdge is Coming」為題談論AI發展趨勢;遠傳電信由副總經理李明憲代表,探討邁入5G世代的創新應用;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蔡志宏,則分享根據「智慧生活顯示科技與應用產業策略會議(SRB)」所延伸的行動計劃,以致力實現「台灣2030智慧生活」願景。

友達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於開場致詞時表示,數位轉型與智慧應用密切相關,要讓人機順利達成溝通與互動,顯示器扮演關鍵性的橋樑角色。當顯示器走進場域,存在的價值勢必會被重新定義,透過與場域結合,全面提升面板價值,正是「AUONEXT」轉型策略的重點。本次為友達投入價值轉型、場域經濟以來,首度盛大舉辦技術趨勢論壇,除了友達團隊全員到齊,也集結在各場域經營有成的夥伴共襄盛舉,希望藉由各界菁英集思廣益,把握住這波產業新契機。

友達總經理暨營運長柯富仁進行「創新顯示X智慧場域 共創產業生態系」專題演說時指出,友達長年在顯示器產業耕耘,無論技術面和應用面,都取得領先的地位。在「DisplayEverywhere 2.0」這個可預見的未來,加上數位轉型已是不可逆的趨勢,如何讓顯示器與各場域,和5G、AI等前瞻技術完美結合,成為重要課題之一。

柯富仁向外界宣告友達賦予自己的三大使命:在技術面,友達將扮演「Enabler」角色,在現有基礎上繼續研發創新顯示技術,達成與場域應用的融合;同時藉由過去的累積,以「Contributor」之姿與客戶、合作夥伴共創共榮;友達並將用開放的心態,視成為業界最佳合作「Partner」為己任,爭取更多夥伴助拳,逐步完善場域生態圈。

隨著5G、AI等前瞻技術逐漸普及,友達期許將多年於各個面向的累積,轉化為搶攻產業轉型、智慧場域商機夥伴們的強大前進動能,與生態圈夥伴攜手並進,在廣大、充滿未知的智慧場域中,找到最佳解決方案,開闢產業新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