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台耀化療劑 授權德企銷售

2020/09/17  經濟日報

台耀化學(4746)昨(16)日宣布,公司與全球醫療保健公司費森尤斯卡比(Fresenius Kabi)簽署乳癌化學療法注射劑的研發和授權銷售協議,根據台耀自行研發及量產的原料藥及針劑產品,由費森尤斯卡比公司負責日本和大陸以外的亞太地區市場銷售。

台耀化學是國內原料藥開發及量產公司,但是公司近年來也朝下游製劑市場展開布局,目前擁有十多項製劑開發品項。

台耀昨日股價收50.9元,下跌0.5元。

費森尤斯卡比是一家總部位在德國的跨領域醫療保健公司,產品包括全面的注射劑學名藥、輸液療法和臨床營養產品,以及用於輸注這些產品的醫療器材,目前全球擁有40,000多名員工,2019年費森尤斯卡比的全球銷售額總計69.19億歐元。

台耀指出,這次和費森尤斯卡比公司合作的乳癌化學療法注射劑,為公司自行研發的學名藥,其原廠藥物Eribulin將陸續在未來幾年專利到期,包括美國市場2023年專利到期,澳洲市場2024年專利也會到期,台灣則並無專利。而台耀則是第一家開發出學名藥的公司。

台耀與費森尤斯卡的合作關係,根據合約,台耀將負責主成分原料的供應、針劑產品的配方開發及生產,而費森尤斯卡比則負責產品在指定國家的查驗登記和銷售,這項產品預計於2022年在台灣首先上市,後續將在其他亞太國家或地區推出。

本次合作結合了雙方的優勢,齊力拓展亞太地區市場之廣泛商機,據IQIVIA 2019年數據,該乳癌化學療法注射劑亞太市場規模每年超過2,000萬美元。

台耀強調,公司著眼更重要的市場在歐美地區,目前仍在尋找包括費森尤斯卡在內的其他合作廠商,未來若能順利針對歐洲及美國市敲定合作夥伴,將由合作夥伴負責藥證的申請,但是包括原料藥的開發生產及針劑充填,將全部掌握在台灣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