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生技獎/台微醫椎體撐開器 技術卓越前進國際市場

2020/07/31  經濟日報

台灣微創醫療器材公司(興櫃代號:6767)自主研發的「脊固立-脊椎椎體強化系統」,為第一個完全由台灣廠商研發、製造、生產的椎體撐開器。由於是目前全球唯一針對體塌陷當中發生比例高達85%的前端塌陷問題所設計,不僅可有效復位又能避免二次塌陷的發生,解決了目前臨床尚未被滿足的需求,因此獲頒2020傑出生技產業獎「年度創新獎」的肯定。
台微醫成立於2009年12月,為工研院衍生的新創事業,是台灣第一家脊椎微創品牌公司。董事長梁晃千博士表示,目前市面上的椎體撐開器均為國外進口廠牌,但卻仍無法有效解決臨床發生比例最高的前端塌陷的問題。

首創3D支撐
突破技術難度

台微醫的椎體撐開器,成功運用多面向推進力量,首創以3D立體支撐方式,使病患有更好的復位效果,減少疼痛不適,並且是目前唯一可處理前端塌陷的解決方案,極具市場利基。其技術的難度在於如何在一個有限的空間之內植入一個直徑5mm植入物,並能撐起超過30kg的力量達到椎體復位的效果。

梁晃千指出,「脊固立」去(2019)年取得台灣TFDA上市許可後,已有多家醫學中心及區域醫院採用,且病人術後恢復良好,並在短短不到1年的時間,就已為公司創造10%營收。目前台微醫也在慈濟及中國附醫2家醫院自主進行上市後臨床研究,以增加產品的臨床價值。

多元化商模
布局全球市場

除了台灣市場外,台微醫希望透過多元商業模式發展美國,中國,歐洲市場,已積極接觸對此產品有興趣的潛力客戶;同時也布建東南亞及中南美洲市場,目前已有通路商在辦理當地上市許可,其中近期已經取得越南當地的上市許可證。

梁晃千表示,台微醫著重在脊椎微創手術的相關領域產品研發與銷售,此次獲獎的椎體撐開器創新產品的完全是以臨床未被滿足的需求出發,再配合台微醫的創新研發整合平台所開發。未來針對前期病症治療,將持續創新研發,以導航、手術機器人朝精準手術治療的方向發展,期望能成為全方位脊椎微創手術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