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生華科 強攻新冠藥劑

2020/07/14  經濟日報

生華科(6492)董事長胡定吾昨(13)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帶來很大影響,但是藥品的真命天子還沒有出來。生華科開發的Silmiltasertib(代號CX-4945)被國際專家點名具有抗新冠病毒潛力,目前有四家機構爭取合作進行動物試驗,對該藥物未來研發有信心。

生華科昨日股價以162元作收,上漲0.5元。

生華科的經營團隊,包括現任總經理宋台生、營運長郭美慧,原本都是胡定吾創立的生華創投核心成員,近年來團隊成員由投資轉到經營面;宋台生更是胡定吾擔任中華開發工銀總座時的生技大將。

胡定吾表示,各方都很期待新冠肺炎用藥快點出來,但是包括呼聲最高的瑞德西韋,因為對病人身體會有影響,醫生們其實並不滿意。目前可說真命天子還沒出來。

胡定吾表示,Silmiltasertib是蛋白酶CK2的抑制劑,CK2負責調節多種生理途徑,今年6月國際期型Cell發表的數據首度證實,當新冠病毒感染細胞時,CK2會被活化,若予CK2的抑制劑Silmiltasertib則可對抗新冠肺炎。

宋台生表示,Silmiltasertib具有抑制病毒複製、降低細胞激素風暴的雙重機制,與美國國衛院(NIH)、中研院合作針對抗新冠病毒進行的動物試驗,預計8月完成。下一階段除了規劃向美國FDA申請啟動緊急人體臨床試驗(eIND),也規劃針對中輕症患者,申請進行二期臨床試驗。

宋台生表示,他評估新冠肺炎疫情五年內應無法克服,公司開發的Silmiltasertib,目前正在為下一階段疫情來臨做準備,公司很有信心這項藥物將成為未來抗疫的真正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