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生華科新藥獲美認可

2020/05/29  經濟日報

為了加速抗新冠肺炎相關療法開發,繼和美國衛生研究院(NIH)簽署合作協議,生華科(6492)新藥Silmitasertib再次獲得美國國家級機構的認可。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旗下的生物醫學先進研究與開發局(BARDA),近日通知生華科通過海選第一階段,由數千件申請案中脫穎而出,有望爭取贊助臨床經費和共同合作。

生華科總經理宋台生指出,如果榮幸獲選,就像加入美國國家隊一樣,代表BARDA不但給充裕資金、包括加速進入人體臨床,到後端生產製造等,生華科都將獲得和阿斯特捷利康製藥公司(AZ)、羅氏、楊森藥廠等相同國家級的支持。

不過,他強調,這過程將非常不容易,等於生華科將面對和全球大藥廠及生技公司的競爭。

生華科表示,為了加速對抗新冠肺炎,BARDA的贊助經費沒有上限,包括日前分別贊助AZ和嬌生公司(J&J)各12億美元和10億美元、贊助Moderna生物技術公司4.83億美元加速疫苗開發。

除了疫苗開發,BARDA在上個月也贊助羅氏大藥廠2500萬美元,用於加速其IL-6抑製劑用於治療新冠肺炎患者人體臨床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