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生技工業銀行 晟德做大營運規模

2020/05/22  經濟日報

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布局生技醫療產業有成,集團以工業銀行的角色自許,深耕生技及大健康產業,投資範圍包含新藥開發、蛋白質與抗體藥物開發公司、保健品及農業生技產業、醫療器材與創投等多元領域,積極擴大集團綜效,以提升競爭力。

晟德創立於1959年,早期為一個全劑型藥廠。林榮錦自1998年接手管理後,重新定位晟德的競爭優勢,初期以內服液劑專業為核心,後來更將晟德打造成為「生技工業銀行」的角色,打造亞洲生技育成平台。

晟德目前的投資架構,是透過持股61.45%的子公司玉晟生技投資公司,再去轉投資其他孫公司。

集團投資範圍,包含生技產業鏈中的小分子藥物研究與開發、蛋白質與抗體藥物開發、藥物委託研發製造服務、藥品製造與銷售,以及醫療器材、營養保健及農業生技、新興醫療(例如幹細胞與免疫細胞治療)、產業投資基金與創投等,投資育成的企業超過20家,並已經有八家公司成功上櫃或興櫃。

晟德加速營運擴張,投資腳步不停歇,現正規劃未來持續透過併購,或里程碑價值釋出部分股權等方式,把規模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