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國光生新冠疫苗免疫試驗證實有效 下半年啟動人體臨床

2020/05/06  鉅亨網

國光生 (4142-TW) 宣布,自主研發的新冠候選疫苗,在動物試驗中的免疫試驗,經證實有效,預計今年下半年可望啟動人體臨床試驗。消息激勵下,國光生今 (5) 日股價跳空漲停鎖住,帶動相關個股如高端疫苗 (6547-TW) 也同步攻上漲停。

國光生表示,已生產一批新冠肺炎病毒蛋白,並研發出新冠候選疫苗,該疫苗是透過台大醫學院醫事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實驗室,進行疫苗抗體中和試驗、免疫試驗,結果顯示,新冠疫苗注射小鼠血清中,發現具高力價中和抗體,確認國光生開發的新冠疫苗經小鼠試驗證實有效。

國光生指出,目前僅是動物試驗中的免疫試驗,將與台灣國衛院合作進行攻毒試驗,確認新冠候選疫苗的安全性,目標今年下半年啟動人體臨床試驗,若後續疫苗研發順利,盼與政府協商討論,透過緊急授權方式,讓疫苗上市。

董事長詹啟賢日前曾指出,若疫苗開發順利,生產過程也將會是一大考驗,由於新冠病毒的毒性、擴散性都較流感病毒強,必須要獨立一條生產線,成本高,人力已相對難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