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嬌生宣布 新冠疫苗人體試驗9月開始

2020/04/01  世界日報

在新冠疫情不斷奪人性命的資訊充斥下,30日終於傳出讓人振奮的消息,製藥大藥廠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30日宣布,新冠病毒疫苗的研發有望在今年9月起進行人體試驗,最快可在2021年初通過認證。

嬌生目前已投資10億元,和聯邦衛生福利部(HHS)所屬的生物醫學高級研究與發展管理局(BARDA)合作,共同研發對付新冠病毒的疫苗。

嬌生表示,疫苗在9月之前就能進入第一階段人體臨床試驗,而臨床數據最快預計在年底前完成;此外,嬌生為擴大產能,也將在國內外開始新建工廠,希望能應付屆時疫苗量產的需求;嬌生透露,未來產能目標希望能超過10億支。

嬌生公司執行長高爾斯基(Alex Gorsky)在CNBC財經有線電視網結目「財經論壇」(Squawk Box)上說:「目前有許多良好的跡象顯示,我們的疫苗不只安全,而且透過初階的測試確實能有效預防感染;這對嬌生不僅是一項重大的突破,對人類面臨危機時代是一種貢獻。」

一般疫苗研發成功需要五年到七年的時間,但嬌生表示,他們從今年1月就已開始研發疫苗,而目前做出的三種疫苗中,有一種的成功機率較高。

雖然高爾斯基說研發疫苗的目的並非為了營利,但他並未透露疫苗未來可能的售價;嬌生股價30日也大漲8%。

全球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數節節攀升,有專家預言疫情可能會持續超過一年;然而研發疫苗的藥廠也不只有嬌生,本月有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就接受生技業者Moderna剛通過初階試驗的疫苗;另外,還有另一家中國的生技公司CanSino Biological,目前也正在進行疫苗第一階段試驗。

除了疫苗,有些公共衛生單位則使用美國吉利德科學(Gilead Sciences)公司所生產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主任雷德費爾德(Robert Redfield)在本月初曾表示,該藥劑在疫情重創的華盛頓州多被用於治療新冠肺炎。

此外,川普總統30日在記者會表示,迄今全美已有100萬人次接受病毒檢測,為全球最多;衛生部長阿查爾(Alex Azar)補充,目前的檢測能量將供應每天10萬名美國人受測。

川普在白宮記者會現場展示五分鐘快篩的箱子,並指目前紐約有1100人受測。

批准快篩的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表示,公私協力數周內開發出新款測試方式,無論是在醫院、診所或檢驗得來速皆適用,可以在5到15分鐘內得知檢測結果,明起寄發快篩設備,未來的測試將快速、可靠且精準。

川普說,民間企業動起來,除了通用汽車在內10家民間公司正增產呼吸器,福特也宣布投入呼吸器製作;漢威聯合(Honeywell)、寶鹼(Procter & Gamble)等公司也投入藥物、口罩等必須醫材的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