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武肺疫情帶動需求 KPMG:檢驗試劑與醫材產業受益最大!

2020/03/24  自由時報

武漢肺炎衝擊,各國政府或產業都加重生技研發及健康產業的投資,KPMG(安侯建業)今天表示,疫情期間以檢驗試劑與醫材產業受益最大,預估將加速相關藥品與醫材許可證的審核速度,我國生醫產業應能在這波疫情搭上時代潮流。

KPMG今天發表「2020年KPMG全球醫療照護和生技投資前景」報告,KPMG健康照護與生技產業服務團隊主持人蘇嘉瑞表示,各國因應武漢肺炎影響,都加強生技研發及健康產業的投資,包括台灣和中國都加強分級醫療政策及照護服務提供的力道,推升近期檢驗試劑與醫材產業發展。

他認為,我國和中國政府加大力道推動醫療產業,將加速相關藥品與醫材許可證的審核速度,目前包括美國及歐盟主管機關也都將隨時跟進,台灣的生醫產業應能搭上這波潮流受惠。

不過,針對其他受影響產業,疫情能否在契約不履行時,作為不可抗力(Force Majeure)的抗辯,則需依照契約條款文字是否已直接載明,是否能預見損害能否減輕或克服,以及不同契約依據的準據法解釋而定,因此,預估未來疫情結束之後,各國產業鏈將開始重新洗牌與重整。

此外,報告也指出,目前國內投資人最感興趣投資的子產業為醫療ICT產業,而緊接著是製藥及生物技術領域,行為健康及居家照護則排第三。

針對醫療照護領域,根據美國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數據,自2018年至2027年,全美醫療照護支出將以每年5.5%的速度增長,屆時將達到6萬億美元;報告認為,國內投資人應持續相信醫療照護及生技領域,在可預見的未來仍是令人注目的投資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