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一週國際法規新聞】2月17日 ~ 2月21日

2020/02/21  TRPMA 編譯整理

TRPMA 編譯整理

美國:FDA強化非臨床免疫毒性評估指引
美國FDA週三發布了一份新指引草案,整合有關免疫毒性非臨床安全性評估的建議,並撤回2002年公布的指引。FDA表示,這份指引草案涵蓋有關免疫毒性評估的議題,包括免疫抑制、調節和刺激,並針對致癌性評估、皮膚致敏性、佐劑疫苗開發、發育和幼年動物研究等提供建議。
詳細內容請看:US: FDA consolidates nonclinical immunotoxicity evaluation guidance

加拿大:公告實施 eCTD
在試行計畫成功之後,加拿大衛生署決定自即日起於下列申請項目正式實施技術性檔案電子送件 (eCTD),實施項目包括:臨床試驗申請前諮詢會議 (PRE-CTA)、適用7天行政或30天審查績效標準的臨床試驗申請 (CTA)、臨床試驗修改申請 (CTA-As)、臨床試驗申請通知 (CTA-N),以及以上各項申請的相關回應和後續資料上傳。
詳細內容請看:Canada: Implementation of eCTD for clinical trial regulatory activities

美國:CBER 列出2020年法規指引制定清單
美國生物製劑評估研究中心 (CBER) 公布將於2020 年制訂的指引,其中包括三項將引起廣泛討論的新指引草案,分別為 CAR-T細胞療法指引、結合基因編輯的人類基因療法發展指引,以及神經退行性疾病的人類基因療法指引。其他還包括血壓脈搏提供者的資格以及輸血用之冷藏血小板替代程序等。
詳細內容請看:US: CBER plots new draft guidance in 2020 on genome editing, CAR-T therapies

WHO:世界專家和資助者確定COVID-19研究重點
國際專家齊聚日內瓦評估目前已知有關新型冠狀肺炎病毒 (COVID-19) 的資訊,檢討防疫工作缺失,並加快防疫方法的研究。這次為期二天的會議由WHO 與全球傳染性疾病預防研究合作組織 (GloPID-R) 共同舉辦,邀集贊助單位與300多位不同領域的科學專家參加。會議確定防疫研究重點包括:病毒發展、傳播和診斷史、病毒發源地的生物與環境研究、流行病學研究、臨床特性和疾病管理、傳染預防與控制、治療方法研發、研究倫理、與社會科學的整合等。
詳細內容請看:WHO: World experts and funders set priorities for COVID-19 research

英國:提出脫歐後首項藥品醫材法規修正案
在脫歐二周後,英國首度提出藥品醫材法規修正案,以因應過渡期結束之後不受歐盟法規管轄後之國內法規需求。這份修正案有三項主軸,1. 賦予主管機關在脫歐之後更新監管法規架構的權力;2. 整合現行規定;3. 建立訊息發布平台。
詳細內容請看:UK: To introduce Medicines, Medical Devices Bill in post-Brexit overha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