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彥臣生技去年全年度營收 創歷史新高

2020/02/13  經濟日報

彥臣生技(4732)去(2019)年業績暢旺,2019全年度營收為3.15億,與2018年的1.08億相比,營收創歷史新高,下半年營收1億8千萬,較前年同期6千萬增加1.2億元,成長幅度達199 %,更於2019年12月成功完成現金增資2.3億元,股價也搭上防疫順風車,持續上揚。

彥臣表示,年初以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快速擴散,帶動新藥與醫藥保健品的業績,兼具保健生技與新藥股的彥臣同步受惠,1月中旬股價上揚, 年前封關股價一度大漲至30元,突破2015年來的高點。

彥臣指出,公司以藥品與保健品做為常態性穩定獲利的來源,尤其過度用眼的宅經濟盛行,使得眼睛保健轉趨熱門,加上獲健康食品認證的台灣綠蜂膠產品具提升免疫功能,搭上防疫列車,因此彥臣的多項相關產品訂單滿載,出貨量大增,市場供不應求,營收成長增幅可期。

在業績加持下,彥臣董事長黃中洋加速國外專利運作,從去年至今年2月,用於治療眼疾的化合物與天然萃取物接連取得澳洲、韓國、日本及歐洲等發明專利,儲備未來多元化營收的資源。

彥臣長期專注於小分子新藥研發,彥臣以產業鏈分工的模式,大幅縮短研發時程,國際熱門標靶抗癌藥物「HDAC抑制劑」已獲得多國專利。腦癌新藥NBM-BMX也於2018年通過美國FDA審查,持續進行人體試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