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藥華藥執行長獲美CR&T人道主義獎 PV新藥目標進軍美國

2019/11/14  Yahoo奇摩新聞

藥華藥(6446)創辦人暨執行長林國鐘榮獲美國癌症研究治療基金會 (Cancer Research & Treatment Fund)頒發2019人道主義獎,這也是首位亞洲人獲此殊榮。公司指出,執行長林國鐘獲此獎項,不僅顯示台灣生技產業打造國際品牌已有具體的階段性成果,更重要的意義是將嘉惠美國成千上萬的PV(真性紅血球增生腫瘤症)病患,滿足這些病患有更好治療選項的殷殷期盼。

藥華藥指出,公司執行長獲CR&T人道主義獎後,將使美國社會和媒體更關注藥華藥和Besremi,奠定了藥華藥從台灣出發到全方位的世界級生技製藥公司之形象。

美國癌症研究治療基金會人道主義獎的殊榮今年由藥華藥創辦人林國鐘獲得,獲獎理由為其領導藥華藥長期致力PV等血液腫瘤疾病新藥研發已有具體成果,公司研製的新藥Besremi(Ropeginterferon alfa-2b)是治療PV的第一線用藥,對此領域貢獻卓著。

藥華藥指出,公司研製的新藥Besremi於今年2月獲歐盟(EMA)許可藥證後,接下來也將全力進軍美國,預計今年底前將向FDA(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送件,目標為明年底前獲得藥證,以造福美國成千上萬的PV病患。此外,Incyte(因賽德)公司的PV二線用藥Jakafi在獲得美國FDA藥證後,也獲得CR&T的年度大獎。

林國鐘獲獎時表示,Besremi已在歐洲獲准銷售,希望該藥明年能獲得FDA批准在美國使用。如果順利的話,它將成為美國首個被批准作為真性紅血球增生腫瘤症(PV)一線治療的藥物,這將大幅改善患者的生活;而CR&T對於發現和開發新的癌症療法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過去六年公司與CR&T一直有合作,也與CR&T一樣,堅信患者和專業教育的重要性,並以成為MPN骨髓增生性腫瘤疾病國際患者研討會和MPN大會的共同贊助人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