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個人化癌症治療 行動基因檢測 專家嚴把關

2019/10/31  Yahoo奇摩新聞

隨著許多癌症治療技術如癌症疫苗、細胞療法、基因編輯的新突破,治癒癌症彷彿越來越容易。 但問題是這些嶄新療法的效果與患者體質有緊密的關係,每個患者的狀況又都不一樣,有些患者可能稍微調整一下用藥策略就可以,不一定要使用到昂貴的療程,那麼該如何精確快速的知道什麼患者適合什麼治療呢?

「個人化癌症治療」要解決的就是以上這些問題,首先將造成腫瘤的癌症基因突變透過基因檢測找出來,並根據腫瘤生物學、癌症基因體學解析個人化的腫瘤基因特徵,透過評估治療最小單位─基因突變,提供根除腫瘤的治療建議,醫學專家即可根據完整腫瘤基因資訊,為患者快速找出最好的治療選擇。

行動基因擅長找出個人化腫瘤基因特徵,並領先國際建立起亞洲人種獨特癌症基因資料庫,提供更符亞洲癌症患者的個人化治療建議;在國際最高規格之CAP實驗室中,行動基因優化品質後的極少量腫瘤檢體,經次世代定序技術(NGS)完成基因解碼,精準檢測癌症基因突變。每份基因檢測報告皆由腫瘤生物學、癌症基因體學及生物資訊分析之專家團隊層層把關,可提供癌症治療用藥建議、癌症復發及抗藥性監控與特定癌症風險評估。行動基因的癌症精準醫療檢測技術已技轉給日本Canon等多家國際大廠。

癌症治療與癌症基因的型態就像迷宮一般複雜難解,透過完整的癌症基因檢測,可快速找到穿越迷宮的捷徑,直達目的地。想了解行動基因如何協助醫師與患者穿越癌症治療的迷宮?請於12月5日至8日至台灣醫療科技展R224攤位,通關密語「行動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