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4家台灣生技業者上榜 擠身亞太中小型創新百大

2019/09/02  工商時報

台睿生技、太景生技、基亞生技、國光生技等4家台灣藥廠,入列2019亞太區百大中小型創新製藥企業,調查單位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表示,主要是篩選各業者在早期合作、新藥研發,和成熟度的三個主要指標,再搭配分析新創企業所在的國家層面、企業層面等外部創新驅動因素。

科睿唯安首次發佈聚焦亞太地區製藥行業的報告:《亞太地區製藥創新報告—基於量化指標的企業排名和未來前景分析》,闡釋亞太地區製藥行業最具創新力的國家、領先的創新醫藥企業和未來有可能引領行業創新的企業,同時探討了在創新方面的投入將如何影響企業發展。

報告撰寫科睿唯安生命科學與製藥團隊表示,針對醫藥行業和非成熟市場的特點,對創新的概念進行專門界定。報告運用 Cortellis、德溫特世界專利索引(DWPI)、德溫特專利引文索引(DPCI)和 Web of Science 的資料等,篩選出業者在早期合作、新藥研發和成熟度的表現。

綜合多個資料庫的企業標的多達46,509家,研究團隊篩選出929家,最終入選的4間台灣藥廠中,基亞、台睿、太景在早期合作的表現優異,國光則是在成熟度上展現其優勢。

在同一份報告中,「亞太地區最具創新力大型企業」名單中,有12家韓國企業,調查單位表示,韓國政府對生物技術的大力支持,加上其他的政策性激勵措施,韓國極具亞太地區醫藥行業領導者的氣勢,大力挑戰傳統第一的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