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泰宗肝臟保健品 傳捷報

2019/09/02  經濟日報

泰宗旗下肝臟保健品「正甘能」,近期獲得衛福部食藥署所認證,全球首個能「預防肝纖維化」之健康食品證書。泰宗董事長徐煥清表示,後續將持續申請改善非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等問題之健康食品認證,搶攻利基市場。

泰宗研發之「正甘能」護肝健康食品,近期經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通知領證,通過「護肝-硫代乙醯胺誘導肝纖維化之慢性肝損傷」功效之保健功效健康食品認證。徐煥清說,肝纖維化領域不僅沒藥,甚至連保健產品也沒有,因此泰宗才聲稱這是「全球首例」。

據悉,甘正能主要原料為「冬蟲夏草菌絲體」,由泰宗台南廠自行發酵,再委由膠囊廠打成膠囊型態,下一步泰宗將尋求合作夥伴,擴充通路與銷售管道。

泰宗為保健食品、醫材與新藥開發公司,目前員工約數百人,資本額4.75億元,成立於1998年,迄今逾21年。旗下擁有藥品GDP標準倉儲,共有300多坪,在台南有藥用真菌發酵廠。

泰宗在保健、醫材等產品支撐下,逐年營收向上,去年營收5.4億元,今年預期將接近6億元,即使在新藥開發侵蝕獲利下,近五到六年仍持續賺錢,顯示以保健品、醫材支撐新藥開發的策略奏效。

泰宗董事長徐煥清在生技醫藥行銷逾35年,泰宗起初做植物新藥,由於市場競爭環境改變,因此改變開發策略,目前旗下產品現在包括分子檢測、新藥開發、醫材開發與銷售,主要聚焦肝病的預防、檢測與治療。

在策略上,除了已經取證、規劃上市銷售的肝保健食品,公司產品開發分為短中長期開發策略,短期來看,旗下代理關節注射液,改善椎間盤突出問題,另外有薄膜PU泡綿,針對深層褥瘡、剖腹產後的護理,還有健康食品銷售,包括冬蟲夏草菌絲體製成的護肝健康食品等。

泰宗的蟲草保健品已取得美國FDA食品級原料核准,通過臨床驗證,近期陸續申請新的健字號,目前預防肝纖維化已取證,下一步申請預防非酒精性脂肪肝,而預防酒精性肝炎健字號,則將於明年送件申請。

中長期則屬於藥品開發,中期是一種非抗生素治療泌尿道感染的新適應症新藥,長期則是肝癌新藥PTX-9908,將合併肝動脈栓塞術治療中期肝癌,美國正在進行臨床一/二期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