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浩鼎抗癌新藥 再傳捷報

2019/09/02  Yahoo奇摩新聞

浩鼎(4174)新藥開發再獲捷報!旗下Globo H抗體小分子藥物複合體OBI-999,獲美國FDA核准進行第一/二期人體臨床試驗,將力拚在1∼2年內完成該臨床試驗。

OBI-999是以醣抗原Globo H為標的設計的抗體小分子藥物複合體(ADC),用於癌症治療。根據 IQVIA公開的研究報告,全球2018年整體抗腫瘤用藥市場規模為1,500億美元,佔全球前10大類別用藥第一位;浩鼎研發中的OBI-999尚處於臨床試驗階段,適應症的開發以尚未被滿足之醫療需求為主要目標。

新藥開發火力全開的浩鼎,目前主要有七項主力產品,除了開發以Globo H為作用標的之主動免疫抗癌藥OBI-822/OBI-833、被動免疫單株抗體(mAb)OBI-888,以腫瘤醣抗原SSEA-4為作用標的多項新藥研發專案亦已積極開展。

此外也跨入抗體小分子藥物複合體(ADC)OBI-999、雙特異性抗體(Bi-Specific Antibody)以及小分子化療前驅藥OB I-3424等新領域,目前都有不錯的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