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智擎雙喜臨門 營運邁大步

2019/08/19  經濟日報

智擎新團隊成形,營運邁大步。智擎旗下兩項抗癌產品包括安能得(ONIVYDE)國內外市場銷售成長、PEP503臨床開發今年可望有重大成果出爐,除了營運可望邁大步,在新藥開發的規劃上,也將聚焦並全力衝刺。
智擎內部透露,新任總經理胡宇方將端出全新策略,其中,開發中的抗癌新藥PEP503(簡稱503)將聚焦「頭頸癌」領域,其他臨床試驗可能評估暫停,以加速推動503國際授權與在亞太市場上市、銷售。

智擎將於28日召開法說會,這是新任總經理胡宇方上任後,首度率領經營團隊與法人、投資人見面,料將揭露「新智擎」未來三到五年的經營策略、新藥開發布局、授權規劃等,受到各界矚目。

在今年營運方面,抗胰臟癌藥安能得在台灣需求強勁,銷售大幅超乎預期,智擎指出,去年原先估安能得今年全年銷售1億元,但今年上半年銷售額度就接近1億元,在需求不變的情況下,預期全年銷售可望突破2億元,可望較原先預算翻倍,而這也將加速安能得提前達到銷售高峰期。

由於安能得在台銷售超乎預期,智擎也指出,該產品雖然去年已經獲得健保核價,但該公司仍持續與健保局溝通,希望可以加強鼓勵台灣自行開發的新藥核價與給付條件,希望盡快有結果。
安能得在國際銷售方面,智擎表示,銷售額度也逐年成長,今年每一季的銷售權利金貢獻約3,000萬元,上半年就有6,000萬元,預期在市場持續成長的期待下,全年銷售權利金有望突破1.2億元。智擎下半年的營運將優於上半年,而安能得在國內外的銷售,也將逐季、逐年成長。

至於503產品開發,智擎透露,未來應會專注在頭頸癌的臨床試驗,預期臨床二期試驗明年上半年即可完成,授權規劃與三期試驗正同步進行。在授權方面,目前已經與多方潛在授權對象洽談中,進度無法揭露,28日的法說會,將會由新任總經理胡宇方對外宣布。

胡宇方強調,未來也將維持NRDO模式,長期來看,智擎除了現有的安能得、PEP503之外,另有三到五個研發中的新案子進入人體臨床一期/二期,過去三年公司也看了至少1,500個案子,篩選後十多個案子進行交易談判。智擎手上儲備的量能不減,全新案子明年就會出爐,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