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張鴻仁:菜籃族撐起生技業

2012/12/28

上櫃生醫股12月持續寫新量能,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副理事長張鴻仁認為,菜籃族是撐起台灣生技產業的大功臣,由於資本市場活絡,生醫公司已經沒有欠缺子彈問題,新藥、新醫材將是明日之星。

甫從兩岸醫藥協定的成都會回來,張鴻仁對兩岸生醫產業發展相當樂觀。他認為,大陸龐大的醫療消費市場,將讓大陸生醫業百家爭鳴,因為賺錢太容易,各公司會比較無心發展耗時太久的新藥產業,也還沒有心想到海外銷售,而這正是台灣目前的利基所在。

由於國民所得超過6千美元,就有開發新藥的潛力,龐大的中國市場有實力養一級的新藥,張鴻仁認為,兩岸共有的華人疾病,未來中國在醫藥產業結構大調整,加上知識水平提升,也會致力此產業的發展,因此,兩岸是可以創造互補優勢。

他表示,全球沒有一個地方像台灣菜籃族對生技產業如此支持,去年一個宇昌案,新聞媒體教育了半年,讓投資人至少有新藥開發概念,現在生醫業登錄資本市場並不困難,加上十年磨一劍的氣勢成熟,也推波生醫產業展現新能量。

張鴻仁認為,生醫產業講求的是創新,很適合台灣發展,隨著資本市場蓬勃,絕大部分新藥公司已經沒有欠缺資金的困擾。

(來源:工商時報 201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