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台加入國際醫藥品稽查組織

2012/12/19

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PIC/S)昨(18)日頒發入會證書給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台灣確定領先日、韓成為該會會員。衛生署邱文達指出,推動PIC/S GMP不僅讓健保省下可觀支出,也可與他國建立GMP相互認證,有助國藥產品拓展外銷市場,進一步吸引外資藥廠來台投資,衛署希望103年底前,讓所有藥廠完成PIC/S GMP認證。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昨日舉行國內藥品實施GMP屆滿30週年慶祝研討會,會中由「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主席代表授與台灣入會證書,從明年元旦起,我國將正式成為PIC/S會員國。 陳揆在致詞時指出,我國成為PIC/S正式會員,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藉由國際間相互認證機制,有關藥品檢驗及法規得以有共同的規範,對國民健康及製藥產業進一步的提昇有很大的助益。 邱文達說,PIC/S GMP的推動和實施,代表著台灣有能力與各國製藥技術並駕齊驅,可確保國人享有最高標準藥品品質,政府推動PIC/S GMP的標準,輔導藥廠符合規範和標準,希望台灣製藥品質標準再提升,增加國際競爭力。 邱文達並說國內目前70%藥品用量來自於學名藥,而未來獲得國際PIC/S GMP認證的我國藥廠生產的學名藥,即代表相對同成份原廠藥,具備相同品質藥效,政府將可以用較低成本,為健保省下可觀支出。 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說明,未來在PIC/S GMP平台上,我國將可共享國際藥品安全資訊,也可以與他國建立GMP相互認證,免除重複檢查,有助國產藥品拓展外銷市場,並進一步吸引外資來台投資設廠或委託國內藥廠製造藥品,替台灣帶來商機。

(來源:工商時報 201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