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活動資訊

Home / Events

講者:精睿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沈志華總經理

在COVID-19疫情的催化下,運用數位醫療科技發展進行遠端醫療及遠端數據收集的分散式臨床試驗 (Decentralized Clinical Trial, DCT) 成為全球熱門議題,US FDA及EMA等藥政主管機關積極制定相關指引,我國衛福部、TFDA及CDE長官亦於2022 BTC會議及台日醫藥交流會議中說明推動政策,並且將於明年公告相關指引草案。

為使我國生技新藥公司了解分散式臨床試驗的規劃策略及執行重點,TRPMA特別邀請精睿醫藥科技總經理沈志華博士,於12月2日上午演講「散而不離:分散式臨床試驗簡述 (Decentralized Clinical Trial with Integration in Mind) 」。沈博士將從臨床試驗的發展趨勢,說明DCT的執行重點,並分享他在美國觀察從REMOTE trial到DCT的經驗。沈博士強調臨床試驗講求清晰的試驗目的及結果,執行方式可以分散,但不能擴大到影響結果的誤差及偏移。

沈志華博士曾任職AbbVie、Roche/Genentech、BMS等跨國大藥廠,擔任全球生物統計部門負責人,帶領跨國數據科學家,協助新藥開發。歡迎對藥物開發、臨床試驗、及數位臨床發展有興趣的產、官、學、研各界先進及TRPMA會員踴躍報名參加並參與討論!!

主辦單位: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 (TRPMA)
時間:1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上午10:00 - 12:00 (包括演講及Q&A)
地點:TRPMA會所演講廳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65-1號1樓) 及線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