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活動資訊

Home / Events

講者:台灣細胞醫療協會 林泰元理事長

外泌體 Exosomes近年快速應用於體外檢測、治療、藥物載體等領域,衛福部「再生醫療三法」亦規畫將Exosomes納入管理,為增進產業對Exosomes的認識與了解,TRPMA特別邀請台灣細胞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泰元教授,於4月27日下午演講「Exosomes的原理、特性、潛力、未來發展與風險評估」。

Exosomes為真核生物進行細胞間訊息傳遞的囊泡,內含醣類、脂質、蛋白質、DNA、RNA等訊息因子,藉由表面蛋白受體,精準將訊息傳遞到特定的器官細胞,進行調節溝通。Exosomes的研發方向包括:癌症液態生物檢體、再生醫療藥物、標靶治療藥物載體等。根據Mordor Intelligence統計,2020年Exosomes全球市場共1.7億美金,至2025年CAGR達27.89%,其發展具有龐大商機。本演講將釐清Exosomes的定義、解析作用原理,並分享Exosomes的未來應用,我國的發展能量與潛力國內外產業。歡迎TRPMA會員及對Exosomes 有興趣的生醫產業先進踴躍報名參加,參與討論!

主辦單位: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 (TRPMA)
時間:1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14:00 - 16:00
地點:TRPMA會所演講廳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65-1號1樓)及線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