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活動資訊

Home / Events

資訊安全及個資保護是企業營運重大議題,如處理不慎常導致企業重大損失,因此各國政府及民間企業皆導入國際資安標準及管理制度,已為全球趨勢。生技醫療產業快速數位化,無論研發、臨床試驗、生產製造、臨床應用及商業行銷所產生的大量數據,更是需要符合「機密性」、「完整性」及「可用性」的資訊安全管理目標,同時更需確保企業對個資隱私的保護,以彰顯企業善盡管理之責任。愈來愈多生醫上市櫃公司或準上市櫃公司導入資安標準制度ISO27001及個資保護標準制度ISO27701,以提升企業營運安全及資產保護。金管會也自2022年初針對上市櫃公司,推出5項強化資安管理措施,包括:依據公司分級配置人力進行資安風控,建立適當內部控制以降低資通安全風險,完成導入「國際資安標準」並取得外部驗證之上市櫃公司,將於公司治理評鑑時加分等措施。政府各部會單位也加速編列預算,於機構內導入相關管理機制及認證。

鑑於資安及個資管理之重要趨勢,TRPMA於2021年引進專家輔導諮詢,導入相關管理制度及申請國際認證,並於2021年12月取得ISO27701個資保護認證,2022年1月取得ISO27001資安管理認證,是台灣第一個獲雙認證的生技醫藥協會。取得認證代表TRPMA在資訊及個資管理的流程符合國際標準,可確保會員及往來相關利益團體的資訊及個資安全。TRPMA除了積極取得認證,也希望將資安管理及個資保護的觀念及經驗,推廣至整體生技醫藥產業,因此將於111年3月29日舉辦「生醫產業資安及個資管理之重要性及趨勢」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特別邀請中華民國電腦稽核協會常務理事張紹斌律師,說明生醫產業資訊安全與個資管理的重要性與趨勢,以及企業資訊系統、人員管理及公司治理應如何符合現行法規要求,以確保公司利益。此外,在實務面上,也邀請聯準科技吳文進首席顧問說明資安ISO 27001及個資保護標準制度ISO 27701導入的流程重點與驗證機制。TRPMA也將分享導入的寶貴經驗。

機會難得,歡迎TRPMA會員及所有生醫產業董監事、管理階層及資訊部門主管踴躍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 (TRPMA)
協辦單位:聯準科技服務有限公司
時間:111年3月29日(星期二) 14:00-16:30
地點:TRPMA會所演講廳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65-1號1樓)

報名:免費參加,僅限線上報名 ( https://forms.gle/NRkJNMGKzvJK6LCLA )
聯絡人:呂學耘 Nicky Lu (02)2783-1262 ext.15 [email protected].tw

議程:
螢幕快照 2022-03-22 下午12.22.12.png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