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活動資訊

Home / Events

台灣近年掀起島內登山熱潮,COVID-19疫情後更多人加入登山活動,山難事件也跟著增加。是什麼因素造成這些山難事件,媒體鮮少有詳盡正確的分析報導,供大家反省深思。然而多數的山難事件,都可歸責於人為因素,行程規劃、氣候應變不足、欠缺登山知識與經驗,常是造成迷路、滑落或墜崖等不可挽回憾事的原因。若能深入了解這些案例,探討防範之道,對大眾具有正面意義。

為推廣「安全登山」以及「山難預防」觀念,歐陽台生老師將於3月18日(五)推出「從近來的山難探討我們的安全登山」講座。歐陽老師將分析近年山難案例的樣態與成因,解析預防重點,並教導如何避免迷路,預防受傷墜崖以及自救技術。同時他將分享他參與山難、雪地搜救的經驗,並親自示範扁帶自救救人的技術,建議參加者可攜帶「6米扁帶」1條,實際參與演練。機會難得,歡迎各界人士及登山愛好者報名參加!
演講大綱:
一、 山難型態
二、 山難搜救
三、 雪地搜救
四、 山難預防與自救技術
五、 成為一名標準救難隊員的要求
六、 經驗分享
七、 扁帶使用教學與技術演練

本安全登山系列講座由阿爾卑斯登山學校與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TRPMA)共同舉辦。TRPMA致力於研發新藥、疫苗、創新醫材、再生醫學以及精準醫學領域,秉持尊重生命與生態之企業責任,2022年贊助推動台灣安全登山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