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活動資訊

Home / Events

各界先進新春愉快!在這虎虎生風的一年裡,祝福大家萬事順心、如虎添翼。

台灣是高山之國,2019年政府開放山林,更燃起大家對高山的熱情,山永遠都在,如何安全攀登高山,在擁抱山林自然美好時,也確保人人能夠健康安全返家,是最重要的事。為推廣登山安全教育,2022年阿爾卑斯登山學校與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TRPMA)將共同舉辦「登山安全系列課程」,由歐陽台生總教練親自授課,每月一次系統性講解高山攀登的安全觀念,以及各項安全措施演練。

第一場「愛上冬天的大山-冬季登山安全基本教練」將於1月12日(三)舉行,歐陽總教練將解析冬季登山行前規劃、冰斧冰爪等裝備使用技術,以及各項安全確保注意事項,做到珍重生命,降低風險,以及風險因應。本場活動為免費課程,歡迎各界人士及登山愛好者踴躍報名參加!

講座總教練歐陽台生於1993年赴加拿大Yamnuska Mountain Adventures接受完整訓練,並將美國山難救援技術引進台灣的登山家,在攀岩、遠征、地圖判位、山區急救與救援、直升機救援等領域累積豐富經驗,除了具備美國WFR野外急救員國際認證之外,也曾帶四度帶隊遠征北美第一高峰Mt. McKinley (6,194m) 攀頂成功。歐陽總教練於1995年創立台灣第一所登山學校,教授登山環保、登山醫學、野外求生、領隊技巧、法律與責任、柯內爾自然體驗等課程內容,讓社會大眾能更認識山林及登山知識。同時,歐陽總教練也是內政部消防署竹山訓練中心山難搜救課程召集人及外聘教官,協助政府成功培訓數百位山區救難種子教官,並持續致力登山教育,培育無數國內登山好手。著有《雪霸國家公園高山步道手冊》、《登山安全講義求生手冊》等登山專業書籍。

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TRPMA)是由56家台灣創新生技醫藥公司所組成,會員致力於研發新藥、疫苗、創新醫材、再生醫學以及精準醫學領域。TRPMA長期關注生技、生命及生態,希望能為我們生存的地球盡一份心力。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