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活動資訊

Home / Events

TRPMA與資策會「生醫產業AI化推動工作小組 (SIG)」
AI生醫產業應用特別演講系列II & III

【2-4pm, 7TH Sep (Mon) 系列II】
AI應用於新藥開發, 變異點辨識與精準營銷- 美商維曙智能
【2-4pm, 8TH Sep (Tue) 系列III】
以AI加速小分子新藥臨床前開發- 分子智藥臨床前ADMET AI預測平台介紹

AI蓬勃發展開啟生醫產業許多新機會,運用AI加速開發時程,降低研發費用,提升營運效能與競爭力,都具有潛力。國際藥廠積極導入AI或與AI業者結盟,以AI探索新標的、進行藥物設計、標靶關聯性預測、優化臨床試驗設計,開發具市場潛力的新藥,並朝精準化及個人化醫療發展。

TRPMA盤點、訪談國內生醫產業相關之AI廠商,挑選與新藥開發相關之兩家AI新創公司- 【維曙智能】及【分子智藥】,介紹其AI平台及服務,使我國生醫業者了解AI於生醫研發、營運的趨勢及實例,達到「AI產業化、產業AI化」的目標。

【維曙智能】2014年成立於波士頓,進行跨領域AI創新,提供實用且客製化的資料科學解決方案,已有應用於醫療影像、生物資訊、新藥開發等成功實例。本講座歡迎R&D部門、BD及營運部門、以及精準醫療、基因檢測業者踴躍報名參加!

【分子智藥】成立於2019年,自行開發先端AI工具,可由分子化合物結構預測臨床前毒藥理ADMET,以節省藥物開發時程及成本。本講座歡迎藥物研發者、R&D部門、臨床前試驗部門、BD部門以及對藥物研發有興趣之業者踴躍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 (TRPMA)、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系列II:109年9月7日 (星期一) 14:00 - 16:00
系列III:109年9月8日 (星期二) 14:00 - 16:00

【生醫產業AI化推動工作小組特別演講系列II】
AI應用於新藥開發, 變異點辨識與精準營銷- 美商維曙智能

近年AI技術的蓬勃發展,予生醫產業開啟了許多前所未有的新機會,尤其在藥物研發、生物資訊、以及營銷供應鏈管理等面向,都有創造巨大價值的潛力。
美商維曙智能將分享其在這些領域中,業界面臨的挑戰以及成功導入AI的經驗:李安琪博士將分享如何利用人機協同的AI輔助模式,在四個人月內找出新型止痛藥的先導化合物;簡宏根博士將分享AI處理癌症精準醫療中基因定序的變異識別問題,以及國際大藥廠在營運上的微分眾(Micro Segmentation),銷售預測,精準營銷,預算分配優化等任務。會後將對聽眾的實際業界問題進行討論與建議。歡迎R&D部門、BD及營運部門、以及精準醫療、基因檢測業者踴躍報名參加!
維曙智能Vizuro https://zh.vizuro.com/

【生醫產業AI化推動工作小組特別演講系列III】
以AI加速小分子新藥臨床前開發- 分子智藥臨床前ADMET AI預測平台介紹

分子智藥分享其AI技術於新藥探索及ADMET-PK的應用及發展,降低臨床前藥物開發風險及成本。田耘政執行長將說明AI技術在臨床前開發的創新應用,如何有效縮短新藥研發時程,降低研發成本;劉昕技術長將說明AI在藥物開發的歷程中的作用原理,如:資料蒐集及理論基礎等。並於研討會中,實際操作臨床前ADMET AI預測平台。
歡迎藥物研發者、R&D部門、臨床前試驗部門、BD部門以及對藥物研發有興趣之業者參加!
分子智藥Virtual Man https://virtualman.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