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活動資訊

Home / Events

近年基因科技及大數據分析的大躍進,使「精準醫療」在臨床上的應用快速提升。TRPMA將於11月4日舉行特別演講會,邀請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郭沛恩所長,演講「台灣精準醫療計畫 (Taiwan Precision Medicine Initiative, TPMI)」。TPMI由中央研究院結合台灣13家合作醫院共同執行,目標收集100萬台灣華人專屬的健康數據,以發展精準醫療臨床應用模式、尋找國人常見疾病及藥物不良反應危險因子。

世界各國積極發展精準醫療,美國政府投資14.5億美金收集100萬人的健康數據,英國政府及產業/慈善基金會則共同投資近3億美金收集500萬人的基因數據。全球科技巨擎,如:Google、Apple、Microsoft等,皆投資鉅額資金支持收集、儲存、或分析健康數據的新創公司,2017年的投資金額即高達27億美金。

然而,數據資料庫的可利用性,必須仰賴資料庫中基因檔案內容的相似性及健康數據的準確性。台灣具有許多推動精準醫療的優勢,包括:族群一致性高、健全的健保制度、完善的醫療紀錄、卓越的電子資訊研發製造能力等。「台灣精準醫療計畫」的執行除了促進國民健康、降低醫療成本,同時也可用於開發專屬華人的基因型鑑定晶片,推動台灣精準醫療及生醫產業發展。

歡迎對「台灣精準醫療計畫」有興趣的TRPMA會員及生技新藥各界先進踴躍報名參加!